关于2023级研究生网上选课、公共课开课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8-30 11:30:26 访问次数:

研〔202335

 

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

你们好!

使大家快速转换角色,顺利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学伊始,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及附件有关内容,按时完成网上选课及导师审核,查询并牢记公共课的分班班级与课程表,根据要求按时上课并完成有关必修环节内容,具体如下:

一、网上选课及导师审核

1.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阶段

时间安排

操作

初选课阶段

9月4——9月11

学生网上选课及导师审核

补退选阶段

9月12日——9月15日

在已选课程中退掉选错及未开课程,补选其他课程

 

注:选课及导师审核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时不可操作

2.选课前认真阅读《2023选课规则》(附件1),了解选课学分、科目等有关要求(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以及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不按此规定,按照学院和导师要求选课)工程博士研究生选课相关通知另行通知

3.“3+1+4”本博贯通培养学生选课事宜参见附件2

4.登录系统,在导师指导下选课、提交,并导师在系统中通过审核。

网上选课具体操作流程:http://www.gs.tyut.edu.cn/info/1031/1619.htm

导师审核具体操作流程:http://www.gs.tyut.edu.cn/info/1031/1618.htm

 

注:①选课之前首先要连接校园网,若无法连接校园网,需远程接入VPN系统。接入VPN系统具体操作网址:http://www2017.tyut.edu.cn/info/1026/7639.htm

       ②选课后请登录系统在培养环节管理下载打印“表1”查看课程学分是否满足要求、课程有无错选、遗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所在学院教科办备案。研究生发现所选课程有不合适的,可在9月15日前改选课。选课规定时间截止后,所有已选课程均不能退选,请同学们谨慎选课。

 

二、必修环节《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网上开课

1.课程信息

序号

课程名称

开结课时间

考试时间

1

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

2023948:00-

2023103123:59

20239118:00-

2023103123:59

2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2023948:00-

2023103123:59

20239118:00-

2023103123:59

    

2.网上操作具体流程:http://www.gs.tyut.edu.cn/info/1031/4005.htm

3.授课方式:在线开放课程(MOOC)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开设,由学校与“学堂在线”平台合作开设。实施考核的过程化管理。

4.课程考核

1)课程成绩构成:综评成绩(100%)=视频(40%)+作业(10%)+考试(50%),60分及格。

视频: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进行视频学习。

作业:跟随课程视频的在线测试,每节视频观看完毕后,可进行本章节测试。

网上期末考试:学生完整观看完视频、完成章节测试后,学生可在规定时间段内参加网上期末考试。(每门课程考试只有一次机会,每门课程可作答时长120分钟(2小时),点击开始考试立即开始计时(切记!进入考试退出也会一直计时))。

2)考试途径:“学堂云”APP或电脑端登录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https://tyutyjs.yuketang.cn/(建议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5.注意事项

1)请研究生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考试有效期内,每门课程考试只有一次机会(考试一旦进入即刻开始计时)。

2)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学习或者成绩不及格的同学需明年重新学习课程并补修学分。

3)平台依托于学堂在线平台,目前是线上教学高峰时期,个别时段会有卡顿现象,属正常现象,尽量错峰登陆使用平台。如遇问题,请及时联系QQ:645169680,如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课程内容、平台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请联系邮箱:bsupport@xuetangx.com。

4)往届需重修该课程的学生需在此次开课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及考核。

 

三、公共课开课

1.开课日期:9月11日(周

2.上课时间:上午8:00,下午2:30,晚上7:30。

注:国庆节后下午和晚上提前半小时。

3.上课地点:迎西虎峪校区研究生在迎西上课,明向校区在明向上课。

注:因校区较大,请提前熟悉上课教室地点

4.分班及课表

下载公共课分班名单(见附件3)和课程表(见附件4)查看:

1)在分班名单中,使用excel查找、筛选等功能,用学号找到自己各科目上课班级;

注:研究生应严格按照分班名单上课,若擅自换班导致考勤不合格、教室上课人数超标等问题,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在课程表中找到对应班级的上课时间,按时上课。

5.其他说明

1)数学课每周4学时,博士数学课为二选一。

2中特理论自然辩证法分单双周上课,参照校历9月11日开始的周为周(周)

3)公共课《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在研究生院指定的网络课程平台学习,在此基础上,由导师再进一步指导学习。

4)公共课《工程伦理》在下学期开课,专业课上课由各学院安排。

5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所有课程上课均由学院具体安排。

6)课堂纪律、课程学习等有关规定按照《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办法2022修订)》执行http://www.gs.tyut.edu.cn/info/1029/1615.htm

 

硕士英语免修免听

选修硕士英语的同学满足一定条件可免修或免听,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9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所在培养单位审核,逾期不予办理,具体见附件5

 

、如有以下问题请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1)登录系统前需连接校园网,或接入VPN系统若遇到网络问题,请拨打0351-6011050咨询网络中心。

2)进入选课系统后,一定不要点击“同步缴费”按钮,否则可能无法选课,若不慎点击了,无法选课,打0351-3176229找贾老师。

3)关于必修环节《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有任何问题,及时添加QQ交流群:645169680,或联系邮箱bsupport@xuetangx.com。

4)校级公共课选课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学运行科办公地点:明向行政楼B409  电话:0351-3176231。专业课选课请咨询所在学院(系)研究生教科办办公室。

 

附件1:《2023选课规则》.docx

附件2:关于“3+1+4”本博贯通培养学生选课的通知.docx

附件3:《硕士、博士分班名单》.xlsx(部分数据更新)

附件4:《公共课课程表》.doc

附件5: 关于2023级硕士生公共英语免修免听申请的通知.docx


 

太原理工学研究生院

2023.8.29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