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松山湖杯”首届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4-03-20 11:31:49 访问次数:

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全国性、公益性开源创新赛,大赛坚持以国家战咯需求为导向,以夯实基础软件生态和人才培养为目标,国绕操作系统关键技术和生态建设,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操作系统生态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常设于国防科技大学,2024年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

一、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已取得读研资格(以研究生所在学校为参赛单位)的本科生、在读高年级本科生。

二、报名及上传作品截止时间

参赛队伍报名时间:即日至8月10日17:00

作品提交时间:2024年3月30日至8月10日17:00

培养单位报名资格审核截止时间:2024年8月13日17:00

初赛专家审批时间在2024年八月中旬,决赛通知及名单公布时间在2024年八月底,决赛将于2024年9月下旬在湖南省长沙市进行。具体安排将于大赛官网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软件学院承办。比赛将成立校内竞赛组委会、竞赛专家组,负责校内选拔的组织和评审,推荐和组织研究生参加“松山湖杯”首届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

四、报名方式

每支参赛队伍由不多于3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每支队伍需指定一名队长,赛队成员以参赛贡献大小为序。队长需由在读研究生担任,作品第一作者(队长)所在培养单位为该队伍的参赛单位。每位参赛者当届大赛最多只能参与一个赛题。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队长于2024年6月20日前将组队信息签字扫描版(附件1)发送至stanford123456@qq.com。在校内竞赛组委会组织下,参赛选手通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https:// cpipc.acge.org.cn/)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根据大赛组织流程,报名后大赛组委会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提供对应作品提交链接,方可进行作品提交。

五、竞赛资助

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对推荐参加比赛(以提交作品为准)的参赛队伍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用于参赛材料的购买与制作等。

六、竞赛内容

本大赛围绕操作系统设置系统创新、应用创新和研究创新三个赛道,每个赛道下由多个操作系统社区独立命题。各赛题会发布明确的任务,参赛队伍需按要求完成相关任务并提交相应作品。

(一)系统创新赛道

本赛道主要聚焦赛事操作系统项目本身的系统研发,包括操作系统功能开发、缺陷修复、第三方库开发等。

(二)应用创新赛道

本赛道主要聚焦赛事操作系统之上的应用创新,包括与行业领域结合的应用开发、第三方应用的移植、行业解决方案等。

(三)研究创新赛道

本赛道主要聚焦赛事操作系统项目的体验设计、技术研究、应用反馈等,包括赛事操作系统相关的UI/UE设计、技术创新研究论文、缺陷/漏洞报告、功能需求等。

各赛题详细信息见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0178c7c917b018d1b1a0af61cd6相关文件通知。

七、其他

赛事详情请登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查看。

校内承办单位联系人:软件学院 王老师

联系方式:电话0351-3176804  邮箱 stanford123456@qq.com

 附件 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校内报名信息表.docx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创新创业学院

                                                                                                                     软件学院

                                                                                                                2024年3月20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