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争先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11-27 14:53:57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教思政厅函〔2020〕11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晋教政2020〕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研究生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全校研究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争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革命理想高于天,信念之光照前程

二、竞答对象、参与方式和竞答时段

1、全体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四史教育——答题平台入口)或登陆网址:http://dxs.moe.gov.cn/zx/xy/wszzczl-hddt.shtml。

3、竞答时段: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

三、出题范围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号)所列主要内容。学习专题:https://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四、答题类型

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五、答题模式

研究生以个人账号登录进入答题区后,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进行答题。

1、每日答题:选择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答题,系统按内容随机出20道题,限时10分钟,每题1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

2、PK模式:选手选择限时赛或抢十赛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PK模式答题的对手。限时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30题。抢十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先答对10题为胜,PK胜利获得30积分。

六、竞答奖励

1、个人积分每到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2020年12月2日至2020年12月15日期间的竞答优秀者,还将可能获得参加省际“四史”知识竞赛的机会。

2、竞答结束后,学校将选取积分最高的20名研究生进行奖励(请研究生注意截屏保存答题系统的“个人页”)。

各学院应将研究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争先活动情况作为综合素质考评、推优入党、评奖评优、党员年度考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并因地制宜制定激励措施,适时组织线下竞赛活动,积极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校研究生应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和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26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