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10-21 19:12:37 访问次数:

为积极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研究生美育工作水平,通过光影语言呈现我校最美科研发现、最美导学身影,展现研究生科技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学术志趣、融洽导学关系,现决定开展太原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校研究生会

二、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活动主题

发现科研之美,定格精彩瞬间

、作品内容

模块一:最美科研发现

世界上到处都有美,科技创新领域也不例外,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似枯燥孤独的科研工作亦将变得丰富多彩。每一个精心设计的实验,每一次深入一线的实践、每一场跋山涉水的调研,都有可能带来振奋人心的科学发现,一幅幅精彩绝伦的艺术作品也会在不经意之间呈现在眼前。

最美科研发现模块提交科研工作(含实验、模拟、调研、专业实践等)中捕捉到的精彩瞬间。

模块二:最美导学身影

研究生是学校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导学关系深刻影响着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全过程。最美导学身影可以是实验室中导师悉心指导研究生的温馨画面,是导师与研究生促膝长谈后的会心一笑,是“协作杯”赛场上的同场竞技,也是导学团队的创意全家福……

最美导学身影模块提交体现导师与研究生深厚情谊的美丽画面。

、作品要求

1、作品应从以上两个模块中任选其一,可为单幅或组照。个人或(团队)如同时参加两个模块的征集活动,需分别提交作品。

2、作品可以是通过实验仪器获得的原创图片,也可以是通过手机、相机进行拍摄的照片,不接收视频作品;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富有时代感和独创精神;不能涉及涉密科研成果及损害他人隐私的内容。

3、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使用合成等手法(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改变作品原貌,照(图)片像素不得低于640*480。

4、作品拍摄(或实验获得)时间应为2018年1月1日至今。

5、作品内容必须为原创,来稿不退,请自留作品底稿。

6、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

7、作者对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和所讲述事件的真实性负责,杜绝剽窃、抄袭、虚假编造等。

8、作品需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提交。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21日——2020年10月27日

七、报名方式

研究生以个人、团体(不超过4人)或导学团队形式报名。作品作者需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将展示PPT以及作品原图打包发送至tyutyjsh@163.com,展示PPT首页应包含作者姓名(或团队名称)、导师、联系电话、微信、所在学院、其他成员、参与模块、作品名称以及拍摄(或实验获取)时间等信息(示例见附图1),所有文件均以“姓名(或导学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命名。

展示PPT在展示作品的同时,应通过简洁优美的语言把照(图)片拍摄(获取)的背景、意图以及意义等准确表达出来,力求图文并茂、美上加美。

作品作者(每个作品限1人)需加入活动官方信息发布群(二维码见附图2)

、评选标准与奖项设置

评选标准:作品美观度(40%)、拍摄(或实验)难易度(30%)、主题契合度(20%)、配文优美度(10%)。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

奖品:具有学校标识的精美纪念品和获奖证书。

、其它

1、本次活动的后续相关信息均将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发布,请注意及时关注。

2、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进行推送。

3、研究生导师应将研究生的活动参与情况及提交作品质量作为综合素质(美育)评价的依据之一。

附图:展示PPT首页内容(图1)、首届研究生“最美科研照(图)片”主题征集活动微信群二维码(图2)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1

 

   

         附图1                   附图2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