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20-09-28 10:36:08 访问次数:

9月23—2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获得两项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来自全国18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751支队伍,共计3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大赛通过线上初评,共有69所高校的15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来自黄庆学院士团队的研究生“苍狼”战队,设计完成的“基于刚柔耦合驱动的超大轴类锻件氧化皮在线清除机器人”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奖金10000元);来自寇子明教授团队的研究生“铁甲变形车”战队,设计完成的“履足变形水泵房巡检机器人”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奖金10000元)。

19097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教授侯增广等著名机器人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此次大赛以“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为主题,服务于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为培养具有机器人应用与科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新工科”人才服务。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