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关于国庆假期期间导师加强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25 11:08:49 访问次数:

研[2020]45号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和思政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对研究生人文关怀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之一。国庆假期期间,全校研究生导师除准确掌握研究生信息、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外,还应主动关心每位研究生的生活、心理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做好中秋送温暖活动。

2020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研究生导师应通过微信祝福、读书会、联欢会、座谈会、报告会、共品月饼、主题观影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使团队、课题组成为研究生的温暖港湾。

2、了解学生需求,加强沟通交流。

导师应充分利用国庆假期的宝贵时间,与研究生开展一次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主动关心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倾听学生的实际需求。对于因疫情防控、学业、就业、家庭等导致压力过大、身体或心理异常的研究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3、与研究生一起参加“协作杯”篮球赛。

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将联合举行“太原理工大学首届“协作杯”导学团队篮球赛”,具备条件的导师可与研究生一同报名参赛,在赛场上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培养协作精神,各导师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为参赛研究生提供必要的运动装备支持、组织师生到场加油助威。

此外,导师还可结合研究生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体育、劳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活动,力求形成良好的导学情感联系和师生互动机制。

国庆假期期间导师加强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的相关举措将作为优秀导师、优秀导学团队评选和下一年度导学团队认定的重要支撑材料。导师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应注重总结经验,注重形成高质量的图片、视频和文字材料,注重形成鲜活的可推广、可借鉴的导学思政案例素材。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5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