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安排
来源: 日期:2020-09-16 17:38:50 访问次数:

开学报到


一、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此次暂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点对点另行通知),但需在9月19日前通过电话前向所属学院说明情况。

A、目前居住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B、本人或共同居住人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经停史及此类人员密切接触史;C、境外学生;D、本人或共同居住人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E、本人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F、本人或共同居住人近14天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

(二)其余研究生一律正常开学。请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来校途中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二、新生报到前准备工作

9月16日中午12:00至9月17日下午5:00前,所有符合防控要求的新生务必登录“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公众号“疫情平台”填写“开学报到通知(承诺)书”(申请住宿的研究生请先在公众号“研究生招生”--“新生宿舍查询”栏目下查询宿舍),逾期未填写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新生报到时间、地点及安排

报到时间:2020年 9 月 19日 7:30—18:30(如果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请提前和学院联系,经批准后延期报到)。

各校区新生通道:明向校区(东西南门皆可)、迎西校区(西门)、虎峪校区(北门)。

入校报到地点:研究生报到手续到所在学院办公楼办理(带行李的先到公寓办理入住)。

各校区设研究生迎新服务点,负责新生的接待、咨询、导引等工作。工作时间为 9 月 19日早7:00 至 9 月 19日晚 19:00,地点如下:

新生公寓用品费缴费地点在各新生公寓楼;一卡通缴费地点在各校区一卡通充值点。

四、接站、进校安排

9月19日7:00至9月19日22:00,在武宿机场、太原站、太原南站东出站口(东广场)和榆次火车站接站,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乘车,所有乘车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学生到达校门后,在研究生身份核验处扫“研究生报到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经核验后入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请提前做好妥善安排。

五、迎新值班安排

迎新期间咨询值班电话:0351-6010370。

六、报到流程

研究生新生当天办结缴费或“绿色通道”手续;到所属学院交验录取通知书;应届研究生需审核毕业证原件,并将毕业证复印件交至学院。具体说明如下:

A.各类费用均代扣成功的新生,到学院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B.费用代扣不成功的研究生新生,使用“太原理工大学财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缴纳学费、住宿费。报到当天缴费或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的研究生,完成后到所属学院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C.“绿色通道”工作: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手续(办理生源地贷款的相关手续)。

D.自带人事档案的研究生新生,9月19日当天将档案交到学院(在档案封皮右上角标注姓名、研究生学号)。

E.新生全部办结缴费手续后,学院收取新生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证,办理其他相关入学手续。

研究生新生到校后,可先到公寓办理入住,然后再办理报到手续。不住宿的研究生新生,直接到学院报到。

开学典礼

入学第一课

时间:9月20日上午8:30(7:30入场)举行

地点:迎西校区体育馆 参加人员:全体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全部佩戴校徽、口罩。

座位安排9月19日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请注意查询。

明向校区研究生20日早7:00在明向乘车,晚6:30返回(乘车方案另行通知)。

学校

入学教育

时间:9月20日下午2:00(1:30入场)举行

地点:迎西校区体育馆 参加人员:全体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全部佩戴校徽、口罩。

学院

入学教育

9月21日—23日,详见《太原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及各学院网站。


入学体检

迎西、虎峪校区:研究生9月22日(星期二) 上午8:00-10:30到迎西校区校医院体检,带个笔填表,现场体检。

明向校区:研究生9月23日(星期三) 上午8:00-10:00到明向校区求实学院一层医务室体检。带个笔填表,现场体检。

注:不需空腹,所有新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校医院网站通知为准。

正式上课

研究生新生于2020年9月24日正式上课,课表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看。

明向校区办公地点:行政主楼B座407 电话:3176232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行政主楼B座409 电话:3176231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课表、教学运行等事务)

行政主楼B座410 电话:3176230 研究生工作部(日常管理、学籍等事务)

迎西校区办公地点:行政主楼423、425房间电话:6010370 综合咨询

行政主楼428房间电话:6018580 咨询档案事项


温馨提示1:请每天登录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tyut.edu.cn/浏览通知。

  温馨提示2:请全体新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学习生活信息。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