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导师对研究生的具体安排建议
来源: 日期:2020-02-05 14:04:55 访问次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为了做到“防疫工作和科研学习两不误”,保证大家的身心健康和乐观进取的精神,现就有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一、科学防控疫情

1.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注意营养,适度运动,提高免疫力;

2.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并加强室内科学锻炼;

3.出门戴上口罩,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用过的口罩以安全方式处理;

4.保持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双手清洁:公共场所回来,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等等。

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1.配合太原理工大学防疫工作:延迟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的开学通知。自2020年2月2日起,每日登陆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个人状况和体温日报信息平台,准确填报相关信息;

2.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工作: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主动就近就医。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蔓延。

三、面对疫情不要恐慌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网络安全规范,要对接收的信息进行有效甄别,自觉维护、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好社会支持系统,多与家人或朋友交流,舒缓不良情绪,也要帮助家人或朋友处理不良情绪,做到自助与助人。

四、合理安排科研学习工作

1.充分开展文献调研工作:利用VPN访问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或者登录互联网上的各类知识服务平台,静下心来阅读文献,书籍,搜集资料,修改论文。VPN使用方法详见信息中心通知:

http://iadmin.tyut.edu.cn/info /1131/2583.htm

2.积极配合导师的远程指导:每周五通过网络向老师发送研究计划与进展,包括文献调研和论文撰写等工作;保持师生交流,确保科研工作进度。

3.按照各自的进度安排,做好研究规划,并不懈地按计划正常完成。

研一学生:在导师的安排下,搜集和阅读文献,有目的地参考期刊综述,撰写一篇和自己课题相关的综述性文章,以便暑期前的开题工作;

研二学生:存有数据的学生按正常进度撰写小论文,没有数据的学生可以在以前开题的基础上,初步完成学位论文第一章的文献综述并很好地设计自己的实验方案,以便正常开学后尽快投入研究中;

研三学生:按照学校和导师的要求,认真仔细并有深度地完成学位论文。寒假前已向导师提交的学位论文初稿,导师以电子版的形式返回修改意见和建议。学位论文的具体格式,以研究生院的模板为准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