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0-01-26 21:04:39 访问次数:


全体研究生同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多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为了保障自我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我校全体研究生发出“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的倡议:

1注重个人卫生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食品安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定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居家定期锻炼,通过一定形式的运动来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提供身体保证。

3注重保持良好心态。发挥新时代学子先锋带头作用,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焦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实时通过正规渠道掌握疫情动态,主动引导家人正确对待疫情。

4主动配合防控安排。坚决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不在开学前提前返校,在家合理规划寒假时间,与导师及时远程沟通进行相关的科研,特别是要利用假期撰写好学术论文,使2020年的寒假有意义、有收获。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号召,执行当地政府和疾控部门的部署安排,不前往疫源区或重疫区,如接触过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将立即就近就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理工大研究生优秀风采!

最后祝各位研究生同学及家人新春愉快、学业有成!

  校研究生会       

2020126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