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安排
来源: 日期:2018-11-19 17:05:21 访问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校党〔2018〕65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研究生政治理论素养为目标,对在校研究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2018年秋季学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

专题

内容

学习资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学习领会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

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改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教研2018[5]号)

组织方式:学院可以通过组织专题讲座或依托研究生党支部和班集体的常规学习,采取讲座、读书会、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参观考察、收听收看音像资料等方式,精心组织研究生的学习活动,每月不少于一次。

二、形势政策教育

(一)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

1. 安排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形势政策教育(入学教育已完成)。

2. 2018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报告会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与世界》。组织方案如下:

序号

学院

主讲教师

时间

集中场次

地点

1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含力学专业)

刘振霞

1127

14:00-15:50

一场

思贤楼1001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姚建军

学院自定

一场

学院自定

3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物电学院测控所

李少华

1120

14:00-15:50

一场

思贤楼1001

4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

轻纺工程学院

胡文秀

1123

14:00-15:50

一场

信计学院

报告厅

5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振霞

1123

14:00-15:50

一场

思贤楼1003

6

化学化工学院

李少华

学院自定

一场

学院自定

7

矿业工程学院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姚建军

1122

14:00-15:50

一场

思贤楼1004

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胡文秀

自定

一场

经管学院

报告厅

9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刘振霞

1120

14:00-15:50

一场

自定

10

数学学院

大数据学院

艺术学院

李少华

1123

10:10-12:00

一场

大数据学院9层会议室

11

政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胡文秀

1127

10:10-12:00

一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层报告厅

具体要求:(1)时间和地点自定的学院,提前联系主讲教师,联系人:胡文秀。(2)各学院组织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学生骨干、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形势政策报告会,其中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人数不低于在校研究生人数的1/4。(320181220日前,各学院将本学期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形势政策报告会的情况表(Excel表格,字段包括时间、地点、主讲教师、本学院参加教师人数、研究生人数)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工作邮箱:tyutyjsgzb@163.com

 

(二)学院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以研究生党支部和班集体为单位开展常态化的形势政策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

三、工作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研究生政治理论素养和理想信念的塑造,科学制定本学院年度(学期)教育计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实施,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研究生同学。要建立包括教育计划、工作记录、学习心得等工作档案(备查),增强学习规范性,促进学习常态化。

2. 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在提高学用结合力上下功夫,激励研究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及时挖掘、树立专题教育中涌现的研究生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研究生的学习心得和思考体会,注重积累优秀学习成果和教育经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116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