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第三期博士生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9-04-27 17:44:09 访问次数:

2019年4月26日下午,我校“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第三期在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佰富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不平衡工况下混合微电网双向功率变换器并联环流抑制策略研究》的报告,副校长树学峰教授、国网山西省检修公司总工程师杨宇以及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教育督导等出席报告会并对主讲人报告进行点评。

报告中,张佰富介绍了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在分布式电源利用方面的优势与存在的问题,低压微网中普遍存在的三相不对称负载和针对系统容量不断增加而采用的多并联冗余设计,容易导致支撑点电压变化以及并联系统的环流产生,影响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此问题,张佰富进行了算法研究、模型建立、仿真模拟,提出了有效抑制双向功率变换器并联产生环流现象的方法。报告最后,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中的心得感想,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勤思考、善交流、多实践。

各位专家围绕工程实际应用、理论研究深度、专业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其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张佰富的研究内容和所得成果。同时,各位专家对在场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秉持坚持不懈的顽强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活动最后,树学峰教授介绍了“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设立的初衷与目标,勉励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找准目标,明确差距,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与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努力学习,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专业领域有所作为。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