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罗伯特·威廉姆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5-11 00:08:42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上午10:00-12:00,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环境研究院高级研究科学家罗伯特·威廉姆斯教授将在我校迎西校区逸夫楼七层报告厅作题为《促进煤炭工业发展的煤/生物质共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罗伯特·威廉姆斯,是普林斯顿环境研究院的一位高级研究科学家,并在能源系统分析组里担任负责人。作为一名物理学家,威廉姆斯(1962年,获耶鲁大学物理系理学学士学位;1967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离子体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于1970年进了密西根大学物理系,随后,他的研究方向也由基础物理转向了能源环境分析。1972年,他成为了福特基金会能源政策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环境能源效率研究。在1975年的秋天,他成为了普林斯顿大学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的一员;并于2001年加入了普林斯顿环境研究院。
由他负责的能源系统研究项目具体包含以下几个方面:能源终端使用效率,工业热电联产,可再生能源(特别是生物质能,风能和光伏发电),核能(尤其是核扩散问题),能在二氧化碳受限的环境下制造出电和合成燃料的合成燃料系统,二氧化碳捕获和封存,化石可再生能源电场 (特别是煤/生物量与 CO2 捕获、存储和风/天然煤气),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问题(尤其是中国的能源问题)和能源政策(主要是有关能源技术改革的政策)。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