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 正文
突破!我校首次在“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获奖
来源: 日期:2023-09-05 17:29:32 访问次数:

近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青岛新动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我校轻纺工程学院的周苏秦、刘江涛,软件学院的郭璇、王鹏、雷毅组成的“Volley Flight(凌飞)”团队,在轻纺工程学院贾潞老师的指导下,《室外复杂环境下巡检与跟踪》项目通过挑战赛道的报告书和现场飞行评比,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且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国家奖零的突破。

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近百所高校的66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决赛期间,来自4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4支队伍围绕“飞行器先进推进系统”、“飞行器集群智能协同任务规划设计”等内容展开激烈角逐。历经作品静态展示、现场分组答辩、室外无人机试飞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1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83项。优秀组织单位奖由24所高校获得。

“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奖截图

团队照片

(左一 郭璇 左二 王鹏 左三 周苏秦 右二 雷毅 右一 刘江涛)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着力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协同参赛、协同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应用实践型和发明创造型人才培养体系。在教育教学、组织管理、经费投入、政策支持、基地建设、师资引育等方面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引导研究生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技术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坚实基础和保障。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