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会
来源: 日期:2024-01-06 14:23:34 访问次数:

2024年1月5日,研究生院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会在明向校区行政楼B412召开,杨翼副校长(挂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姚晓红院长主持。

按照各自分工,详细汇报了2023年“百亿工程”实施的创新举措、推进情况及取得成效。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中期考核、新增学位点申报、学位点核验等学科学位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汇报了克服疫情困难实现平安研考、“3+1+4”本博贯通招生培养模式实施、创新工程博士培养模式实践效果、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环节激发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显著效果、1名博士生荣膺“全国最美大学生”殊荣思政工作重大突破、突破性地获得2项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等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可喜成果。汇报了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制度改革在广大青年教师中的积极反响。

围绕“百亿工程”项目储备、经费改革、顶层设计等学科建设中心工作;新增学位点申报等学位建设核心工作;推进“3+1+4”本博贯通招生选拔力度、开展工程博士招生宣传工作、修订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和导师招生资格认定方案等招生重点工作;筹建卓越工程师学院、培育2026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探索构建特色工程博士培养体系等研究生培养创新工作;强化实践育人、狠抓学风建设等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简要汇报了学科学位建设、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国际化、学位管理、导师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籍与奖助贷、学生事务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常规工作完成情况。

杨翼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生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生院的良好工作氛围给予赞扬,围绕重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会议为期一天,经过与会同志的讨论、研究,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为全面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迈出了新年新步伐。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