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第203-205期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04-20 19:44:05 访问次数:

2022年4月17日上午,我校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第203期报告会。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姚蓉、李瑶和杨晓峰三位博士生进行了报告分享,山西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志伟,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刘志芬、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主讲人导师出席报告会并对主讲人报告进行点评,近百名研究生通过线下及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生姚蓉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主会场,向与会师生作了题为《基于计算模型的EEG脑网络控制策略研究》的报告。姚蓉对大脑网络状态发生改变的干预策略进行了介绍,有效探索健康和病理状态下大脑的组织结构与其动力学之间的关系,可为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病理诊断和干预技术提供新思路。报告最后,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并对在场的同学们给出了研究生期间阅读文献及写作的建议。之后,点评专家分别从脑网络牵制控制的可操作性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对主讲人姚蓉的报告进行了点评,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第二位主讲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瑶在线作了题为《静息态脑功能超网络构建分析及应用研究》的报告。李瑶对超网络理论,核磁共振影像技术静息态脑功能超网络建模等进行了介绍。针对抑郁症疾病模型,她详细阐述了该方法下所获取的抑郁症早期诊断的影像学标志物以及所构建的计算机分类诊断模型,并对成果应用进行了展望。在经验分享环节,李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并告诫与会同学要注重身体和心理双重健康。之后,点评专家分别从基于静息态脑功能超网络构建的分类诊断模型的临床应用问题及不同数据集验证问题与主讲人李瑶进行了探讨。

最后,2016级博士生杨晓峰在线作了题为《跨域行人再识别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跨域行人再识别域泛化和迁移学习两种方法中的关键技术,以及延伸的跨域行人再识别方法,研究成果将为智能视频监控分析领域提供重要参考。报告最后,主讲人对数据查询和文献调研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勉励同学们不畏困难挫折,勇攀科研高峰。之后,点评专家就红外热成像在行人再识别应用问题与主讲人杨晓峰进行了交流。


“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提供了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展示平台,在校园学术氛围营造、拓宽全校学生的学术视野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的持续开展促进了具有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能力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效。疫情防控期间,“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保证了讲坛活动的如期举办,保障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学术交流“不断线”。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