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工程博士教育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3-14 15:30:29 访问次数:

2022年3月12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419会议室召开工程博士教育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姚晓红院长通报了我校首批工程博士招生报名情况,她强调,即将开展的录取工作是保障我校工程博士培养质量的第一关口,我校工程博士招生采取“申请-考核制“,工程博士教指委应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招生录取流程,严格审核申请人资格,从专业能力、科研潜能、科研资源等方面考核其综合能力,重点考察工程创新能力,并确保申请人《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计划书》切实符合报考专业学位博士点学科内涵。

会上,工程博士教指委委员针对目前工程博士报考中导师、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就招生录取工作的审议机制、审核标准、面试流程进行充分研讨,基本明确了工程博士培养特点、毕业及授学位科研条件的基本原则。

本次会议为我校工程博士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下一步工程博士的高质量培养奠定了基础。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