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积极学习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3-09 21:23:07 访问次数:

2月28日上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明向校区行政楼B412召开院务会议,积极学习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2月27日,学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围绕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姚晓红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强教授题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报告精神。她指出,郑强教授的报告,进一步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意义。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是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对山西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是山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回顾了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分析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动因;明确了120周年校庆活动的总体方略。

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教授题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精神。她指出,孙宏斌教授回顾了首轮“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榆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要对标“双碳”目标的实现,围绕山西转型,发挥学科优势,体现鲜明的区域特色,明确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七大发展方向。结合深化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动因、改革目标、改革原则、改革任务及改革实施等对学校的综合改革进行了详细阐述。号召全校上下即刻进入校庆状态,使学校的120周年庆典更加精彩、简约、温暖、团结。

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