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02-19 10:18:33 访问次数:

 

218日上午,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公共课程《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明向主楼412办公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教授主持,全体授课老师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晓红院长强调提升《工程伦理》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工程伦理教育就是要培养工程科技人才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其伦理意识,增强其遵循伦理规范的自觉性,提升其应对工程伦理问题的能力,让工程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类;本学期《工程伦理》上课学生人数共计1583名,涉及15个学院,按照不同学科专业分班,针对不同学科优化课程内容,旨在突出不同学科专业背景下伦理教育的特色,提升教学质量。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优秀的教学方法,同时提出了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该门课程的设想和建议,本次研讨会就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工程伦理案例库持续完善、凝练教学成果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重点研讨了工程伦理教育如何体现伦理教育的特色,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如何培养学生的伦理道德意识,如何将工程理论知识与自身的工程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起来等问题。对强化案例教学效果、结合专业丰富案例库以及培养师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此外,研讨会推选王淑平老师继续担任该课的课程负责人,共同将《工程伦理》的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扎实推进。

 

最后,姚晓红院长对此次研讨会做出总结,她指出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公共课程《工程伦理》自2017年开设至今,各位授课教师结合各自专业搜集和分析整理了非常多的案例素材,大力支持课程开展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对各位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下一步在现有基础上凝练成果、开发优秀案例、注重教材建设、加强课程管理、锐意创新,努力将该门课程建设成为我校特色的精品课程。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