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 日期:2021-07-17 11:10:17 访问次数:

 

716午,我校2020-2021学年春季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明向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各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教授主持。


 


督导组组长刘旭光教授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情况。他指出可以在教学环节中提出一批“信得过”的“免督”教师名单,作为对这些教师教学质量的高度肯定。经过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同时也基于督导组三年来的督导评价,督导组一致认为,材料学院的曹晓卿教授入选“免督”教师,并汇报了其他优秀教师名单,旨在通过荣誉激励,进行典型示范,提升教师工作热情,创新教师发展路径,促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在培养环节方面,督导组发现经过近几年的不断严格要求,研究生论文书写格式基本规范,答辩程序符合学校要求,论文质量整体提升,但在写作规范性及答辩规范性上仍有一些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


 


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核心课课程评价结果,她指出,学校去年在研究生公共课中启动了课程评价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在研究生专业核心课中的评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课程教学情况,课程评价结果将结合督导评价结果,体现在院校二级绩效分配之中。随后,姚院长通报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结果和本学期博士学位论文评议结果分析情况,并对近期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并进一步强调要着力加强对来华留学研究生的质量监控。最后,姚院长安排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确认工作、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及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派出工作、编制《太原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期刊目录》工作、规范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与学科内涵一致性的工作、太原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和导师培训工作等近期将开展的重要工作,她着重强调指出,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及派出工作,专业实践派出及考核情况将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提交实践成果或学术成果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各学院年度考核指标。


 

 

张献明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学院要准确把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切实提高认识,下大力气抓好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将保证质量固化为研究生导师的第一责任,导师要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对学生进行学术指导和思想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水平。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