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专题会
来源: 日期:2021-06-04 17:26:56 访问次数:

202164日上午,在明向校区行政楼B412会议室召开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导师代表、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姚晓红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本学期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博士论文送审情况及评审结果,重点针对电子科学技术专业博士学位论文情况进行分析,并结合近几年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对博士培养单位明确提出严格把控学位论文质量的建议,要求学位分委员会、导师、博士生个人要高度重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逐条修改,学位分委员会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审核制度,严格把关,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采取的举措,重点增加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前后论文评审及修改环节,对学位论文评审成绩偏低的论文要严肃对待,认真修改,再次送审,严把质量。博士生导师代表根据自身培养研究生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并对质量把控提出的建议和举措。


张校长结合自身培养研究生和管理工作情况分享了经验,并提出六点意见。第一、博士研究生应从论文选题、实验方案的合理性、实验数据的分析等各个环节要做到科学、严谨。第二、论文质量的核心在导师,在导师遴选时要推荐有能力、有责任感的教师,导师在培养过程中要起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第三、学位分委员会要担负起有应有的责任,切实把好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关。第四、培养单位要严格遵守执行研究生院出台的各类规章制度。第五、充分发挥校学位委员会作用。第六、加大对问题论文的处罚力度。

近年来,研究生院针对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把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后修改环节,对博士论文评审结果修改与答辩时间间隔提出要求,增加答辩及学位分委员会对论文修改意见的审核把关环节,为离岗导师指导的研究生配备导师,加大博士研究生分流淘汰,保障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