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理工大学-山西文旅云游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来源: 日期:2021-04-27 11:25:29 访问次数:

为深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2021年4月26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和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等一行5人前往山西文旅云游集团进行工作对接和交流座谈,并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山西文旅云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凌懿首先介绍了山西文旅云游集团及其下属文旅信息公司和山投信息公司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符合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姚晓红院长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历史溯源、学科分布、师资队伍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情况,指出围绕信息技术、大数据、集成电路等山西14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是学校近期重点任务之一,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教育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拓展更加全面、广泛的长久合作,通过校企深度融合打造创新育人体系,力争以一流的产学研合作成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最后,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后,双方一起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随后,双方一同参观了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及山西省智慧旅游云平台。

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创新工程类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行动方案》重点任务,逐步建立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全过程多平台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贡献度。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