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召开本硕博贯通招生培养改革专项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03-05 21:04:26 访问次数:

3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迎西校区行政楼419召开本硕博贯通招生培养改革专项研讨会,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宗复学院院长宋燕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晓红院长指出,“本硕博”贯通招生培养改革是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所提出的7项改革举措和9个专项任务之一,目的是持续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选拔和培养长效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在日前已起草的《太原理工大学宗复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实施办法》基础上,对贯通式培养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和相关重点内容进行研讨,进一步理清实施流程,明确研究生院、宗复学院和专业学院在贯通式培养过程中的管理职责,从而全面启动我校“本硕博”贯通招生培养改革专项任务。

宋燕院长介绍了宗复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并对“本硕博”贯通培养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参会人员对贯通式培养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和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基本明确了我校“本硕博”贯通培养按照“2+2+4”的方式进行,研究生院和宗复学院将根据本次会议研讨结果,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尽快形成具体意见,上报学校讨论通过后下发执行。

本次研讨会打响了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第一枪,研究生院将陆续启动其他专项任务,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