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课首日秩序井然
来源: 日期:2020-09-24 21:45:31 访问次数:

9月24日,我校2020级博、硕研究生正式开始上课。今年学校招收3400余名研究生,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25%,再加上疫情防控的要求,分班排课等教学运行工作经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考验。经过周密计划和细心安排,本学期教学计划顺利完成,今天,研究生院统一安排的13门公共课所涉及的157个班级,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分别顺利开课。

研究生新生开课情况受到校领导高度关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在明向校区行知楼检查了研究生新生上课情况。此外,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作为巡课老师深入研究生课堂,分别在迎西和明向校区全面检查开课情况。

巡课老师主要围绕教师到课状态、教学行为、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情况、以及教室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巡查,及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从全天检查情况来看,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授课教师按时到岗、教材使用规范,授课状态精神饱满,研究生听讲专注,到课率达百分之百,教学秩序井然。

课程学习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教学工作检查,是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本学期,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同时加大对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管理、督导和检查,积极探索符合培养需求的研究生课程新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培养内涵式发展。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