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偏关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27 09:27:30 访问次数:

   7月26日,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党支部前往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并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对口帮扶的下沙庄窝村特困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帮扶户的生活情况,了解帮扶户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参观了学校帮扶偏关县的脱贫产业基地——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要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偏关县在学校的帮扶下成立了服饰有限公司,通过邀请学校的专业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定期进行服饰专业讲座,帮扶贫困家庭成员顺利上岗并成为岗位能手,目前已解决了一千余名当地贫困家庭成员的就业问题。在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司的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树学峰副校长与我校当前驻偏关县各扶贫队员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各扶贫队员就目前扶贫期间的感受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将不负学校的期望,紧密结合驻村的工作实际,与乡村干部共同谋划,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帮扶资源和力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以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仗。树学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扶贫工作队在偏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不断与当地困难群众一起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继续奋斗!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7月27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