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与润民环保集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05-07 14:03:10 访问次数:

5月7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与润民环保集团联合培养研究生座谈会在润民环保集团总部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润民环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江家京出席,研究生院负责人、润民环保集团部分高管参加座谈会。

树学峰代表学校对润民环保集团长期以来给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推进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是学校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点抓手,也是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由之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紧密围绕我省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对接产业链、融入创新链,通过精准遴选、定向布局,重点建设一批设在规模以上企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力求通过紧密结合和深度融合形成贯穿产学研全过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打造与一流创新生态全面衔接的一流育人体系。



江家京介绍了润民环保集团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在环保产业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出的骄人业绩。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教育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力争以一流的产学研合作成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院负责人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我校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就研究生选拔方式、培养模式、企业导师遴选、实践条件、津贴发放及协议签署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指出,学校将加快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在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专门预留了一些招生计划用于支持此项工作。

座谈会开始前,树学峰一行应邀参观了润民环保集团党建工作室,并就校企合作背景下如何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润民环保集团是一家以环保节能项目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企业,下辖13家分(子)公司(包含1家海外公司和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3个设备生产基地,并拥有技术力量雄厚的院士工作站、国家级设计院和研究所。经过近三十年发展,集团业务从大型市政污(给)水处理、农村污水连片综合整治、饮用水及工业给水、河道黑臭水体、医疗废水、工业废水等领域延伸至土壤修复、绿色资源开发与新能源管理。业务区域布局全国拓展海外,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五十多个城市拥有项目,同时与美国、意大利、荷兰、以色列等国家已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