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五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 日期:2020-04-10 11:46:17 访问次数:

4月9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五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表示疫情防控当前,研究生院将按照教育部和山西省的统一部署,尽全力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考试、毕业生答辩等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工作安排、《太原理工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修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导师团队认定情况、2018级研究生开题完成情况、《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的解读、硕博毕业生近期返校相关事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并就2020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专业学位授学位标准等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通报了研究生在线教学效果,对督导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树学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疫情当前,教学不乱,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厚植质量文化,充分发挥全体导师的立德树人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定期进行学术活动和谈心谈话,持续做好对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工作。

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是连接学校与各培养单位的重要桥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