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疏导创新径,云端连接并沪鄂
来源: 日期:2020-03-07 08:51:39 访问次数:

   3月6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特邀请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整合心理学专委会秘书长丁敬耘副教授在上海远程为身在湖北的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丁敬耘副主任以《心中有力量 疫情下的自我心理关怀》为题开展了专题心理辅导。紧扣疫情对同学们生活的影响,特别是对同学们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毕业答辩、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影响,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等现实问题,着重从疫情的特点、疫情下的认知反应以及如何自我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疏导,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引导同学们学会了在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节的基本方法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有效技巧。

随后,丁敬耘副主任就学生现场所提出的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心理、返校后与同学当面交流存在不适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广大在鄂研究生深受启发。

线上交流中,同学们提出了开学及开学后的安排、学位论文盲审、学位授予条件等关心的问题,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同学们吃了一剂定心丸。嘱咐同学们安心居家,做好科学防护,合理开展学习科研工作,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同学们的留言中,字里行间流露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密切关注现居湖北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安排导师、辅导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今天,基层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表、湖北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同志也在学校参加了这场云端专题讲座。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