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 日期:2020-03-06 18:59:00 访问次数:

3月5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当前,研究生院将按照国家、山西省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尽全力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并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随后,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安排、学位论文评审答辩、疫情防控期间2017、2018级湖北籍研究生培养工作方案、招生复试、导师管理、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双一流”终期考核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并就导师遴选资格与招生资格分离、导师团队认定、优秀论文评选等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通报了研究生在线教学的检查结果,并对督导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

树学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研究生教育战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充分评估疫情对当下研究生招生、教学运行、毕业答辩等工作带来的影响,提早做好相关工作预案;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厚植质量文化,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在定期进行的学术活动和谈心谈话中,持续做好对全体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工作。

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是连接学校与各培养单位的重要桥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