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型碳材料研究院生物材料课题组远程指导学生科研学习情况
来源: 日期:2020-02-11 20:01:22 访问次数: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开展线上学习和科研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的通知》,新型碳材料研究院生物材料课题组给学生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规划,决定在疫情期间,每周一下午以远程会议的形式召开课题组会。鉴于此,2020年2月10日15:00-17:00,课题组师生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进行了科研交流与分享,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第一次组会,并取得了较好的学习交流效果。

图 视频会议界面

图 线上共享屏幕进行课题汇报讲解

会议记录如下:


课题组会议记录

时间

2020-02-10 15:00-17:00

地点

网络视频会议

主持人

杭瑞强 副教授

参加

人员

孙永花 赵亚 张毅 姚润华 赵宇宇 赵飞龙 魏文发

刘佳川 王钟 张贺 屈广平 戎有杰 田雪 韩书杨

首先杭瑞强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因当前的疫情状况,课题组召开线上会议,并对同学们的近期状况进行询问和了解,对学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传达,杭瑞强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家进行科研学习,要求即将毕业的同学开始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低年级的同学多阅读文献,提前做好开学后的试验方案和规划,保证学习质量,并嘱咐同学们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居家不要外出,不要提前返校,等候学校的相关安排和通知。之后4名研究生进行了课题汇报:

1.2019级博士研究生姚润华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医用可降解多孔锌的改进制备方案。

2.2017级硕士赵飞龙汇报了待发表论文《Osteogenic capacity of SrTiO3 nanowires on titanium》的写作进度和内容,主要讲解其中插图格式,大小以及拼图,为后续论文的发表做准备;汇报了大论文的写作进度。

3.2018级硕士张贺汇报一篇文献《Exosomes derived from miR-92a-3p overexpressing human mesenchymal stem cells enhance chondrogenesis and suppress cartilage degradation via targeting WNT5A》,主要讲解了:过表达miR-92a-3p间质干细胞分泌的外泌体通过作用于软骨细胞WNT5A的mRNA,从而抑制WNT5A蛋白的表达,进一步使细胞内聚集蛋白聚糖、COLA2A1、SOX9的表达上调,而COL10A1、RUNX2、MMP13的表达下调,最终能够使关节炎症状得到缓解。

4.2018级硕士王钟汇报一篇文献《A dual function of copper in designing regenerative implants》(Biomaterials-2015),主要讲解了铜离子作为可再生种植体具有优异的性能,高浓度可以杀菌,低浓度下可以促进MSC的增殖,进而促进成骨分化。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