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制化导师培训(一):走进经管、软件和大数据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5-17 10:11:36 访问次数:

514日,研究生院定制化导师培训讲师团来到了明向校区经管学院楼2层报告厅,面向经管、软件和大数据学院的60余名研究生导师,开展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环节及管理、系统操作指南、毕业与申请学位要求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开展定制化导师培训的工作背景,他指出,开展导师培训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开发了一批导师培训课件,形成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规章制度解读、管理流程讲解为主线,覆盖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的模块化导师培训课程体系。

随后,培训团讲师分别细致介绍了相关内容,并就培训内容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热情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后,研究生院还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导师进行了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6%的导师对于导师培训的重要性表示认可,98%的导师对培训会表示满意,此外,导师们还通过调查问卷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有助于研究生院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EAF5


9FEF


研究生院的导师培训系列报告会采用“定制化”形式开展,打破了以往培训会僵化死板的模式,由学院根据实际需求自行定制内容,并依托学院例会等开展,具有极佳的时效性和灵活性,学院定制愿望强烈,目前,已有近2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定制了导师培训,培训日程已安排到了六月中旬。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以导师培训为重点,以“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内涵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充实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力求以一流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