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3-07 10:16:05 访问次数:

3月5日下午,在逸夫楼601召开了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树学峰指出,我校现已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和我校实际情况,搭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框架,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扎实工作,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学院书记和院长应充分沟通配合,真正实现工作的一体化推进,提升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比如即将启动的“青年策略”博士生讲坛,高质量的运作需要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共同推进。要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做好导师培训和制度解读,明确职责,加强考核。要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班集体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快和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返校、学籍管理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等情况,学院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安全教育、谈心谈话等常态化管理工作。同时,就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