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3-06 12:32:41 访问次数:

35日下午,研究生院积极响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热潮,在逸夫楼601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秘书、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晓红院长主持。

会上,姚晓红院长首先总结了一年以来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的改革举措及成效。姚院长强调指出,在2018年,研究生院梳理、修订、补充并完善了各类管理文件,成立了教育教学督导组,结合学校二级绩效分配制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省级质量工程上,各类项目获批数目据全省第一,说明学校一年以来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充分契合了学校“五大战略工程”和“双一流”建设要求,然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在一些方面仍存在不足,有待提高。

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旭光分别从课堂教学、培养环节、期末考试等方面详细总结了2018年的督导工作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对于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弥足珍贵的建设性意见。

随后,魏毅强副院长对学校本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2019年的重点工作将紧紧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 文件要求, 在“导师培训”、“核心课程建设”、“专业实践落实”和“博士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将《论文写作》纳入研究生必修课程。

最后,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还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学位论文评审、答辩等培养环节的具体工作要求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

本次会议在新学期伊始起到了良好的承上启下作用,大家充分认识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继续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与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