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16 20:36:48 访问次数:

 

126日,我校2018204名博士研究生冒着严寒,参加了由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以“实践、创新、责任、使命”为主题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地点为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大家先后参观了太原重工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太原重工基地、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起重机分公司、核电容器分公司等部门,工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太重的发展历程以及大型机械设备的制作过程、性能参数,及组装、测试及检测等相关工艺流程,特别是看到太重自主研制的WK系列大型挖掘机时,给大家留下极为深刻印象。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太重人在研制大型机械设备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技术创新成就的荣誉感。

严寒挡不住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收获很大。大家理解了“国家经济竞争甚至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能力的竞争”,“谁能在创新上下先手棋,谁就能掌握主动”的深刻内涵,对“当代科学技术发展必须注重技术创新”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这次实践活动对培养我校博士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以及与时俱进的时代紧迫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