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11-16 17:05:41 访问次数: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及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树学峰首先传达了校长黄庆学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剖析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他要求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站在学生教育培养和发展的角度开展工作,扎实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要研究不同学科、不同类别研究生思想和心理特点,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规律;要针对目前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引导研究生将个人目标设定提升到国家发展和集体发展的高度;要建立严密的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和管理机制,建立数据系统,持续深入推进谈心谈话工作,增强研究生集体凝聚力,将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及时。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从研究生自我管理、学术团队作用发挥和导师第一责任人落实等方面分析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通报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生班集体建设思路和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月报、研究生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等方面工作做出安排。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