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8-09-21 17:34:5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9月21日上午,学校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同济大学张端鸿进行专题报告,副校长树学峰、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张端鸿首先讲解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内涵;随后,张端鸿以同济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与实践为例,着重介绍了院系绩效评估的理念与思路以及在学科建设中起到的作用。张端鸿指出,学科建设应当回归学科初心,把握学科内涵,找准一流学科建设的着力点,切实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全面引领学校的总体发展。

专题报告后,张端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副校长树学峰对张端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学校各单位应结合此次报告会的学习,反思现有学科建设的机制,完善学科建设体系。会后,张端鸿还前往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端鸿是同济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里瑟琦智库执行主任,主要从事教育政策与法规、教育管理与评估领域的研究,主持各类重点课题30余项,发表文章70余篇,为国家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近20家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提供外部咨询,受邀为相关专业领域做专题学术报告100余场,入选“上海市教育法学人才培养计划”,“同济大学青年英才计划”,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亚洲高等教育规划论坛组委、西安思源学院客座教授。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