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09-09 14:56:03 访问次数:

98日下午和9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601举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全体在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科骨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玉程书记主持。


会上,树学峰副校长首先汇报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总体情况;随后,各博士点学科的负责人带着学科赋予的使命和学校布置的任务,进行了清晰详实的汇报,分别从学科基本情况、评估结果分析、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校领导分别对各学科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

校领导指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总体较好,但出现了学科发展不平衡的现象;部分学科在师资队伍、支撑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学科发展与地方经济结合有待加强,学科建设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方面还需深入。校领导强调,各学科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寻求特色,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快速发展,争取实现突破;全校各部门也应上下一心,凝聚力量,共同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经过本次会议,各学科充分认识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研究生院也将继续组织学校硕士点的学科建设研讨会,并邀请专家为我校做学科建设方面的报告。相信在群策群力下,我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