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研究生暑期赴剑桥访学实践团返校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08-27 12:23:40 访问次数:

825日下午,研究生暑期赴剑桥访学实践团返校座谈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全校博士点学院院长及研究生暑期赴剑桥访学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推免直博研究生奖励性访学计划”是学校实施五大战略工程推进国际化进展、助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由学校全额资助优秀推免直博研究生出国访学,旨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学校此次共选派了162017级推免直博研究生于723日至812日赴英国剑桥大学参加暑期课程项目,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公派学生到世界顶级名校访学。

访学期间,研究生们全程在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许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学习,由剑桥大学不同领域的教授为同学们讲授量子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挖掘、精密加工技术等相关课程。同学们在为期三周的学习中,紧跟教授讲课节奏,与剑桥大学的老师、学长、同学积极沟通和交流,学习到了关于量子加密通讯、卷积神经元网络和深度学习、半导体掺杂、金属沉积、蚀刻流程及工艺等相关知识,体验了具有剑桥特色的学习模式,深切领略了剑桥大学的学术魅力。

学习课程之余,同学们还着正装参加了剑桥大学的传统高桌晚宴、剑河撑篙游河、苏格兰舞会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感受了剑桥大学的悠久历史及其特有的文化底蕴。

吴玉程表示,为期21天的剑桥访学实践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国外教学模式,丰富了自身经历,并勉励同学们以此次宝贵访学经历为契机,增强学习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以服务国家、地方发展。学校后续将继续提供各种国际交流机会,使同学们感受国际学术文化,拓展全球视野,也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学校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吴玉程希望在座同学们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未来做出更出色的科研成绩。

树学峰指出,参加此次访学的研究生是学校推行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首批受益者、实践者,这段访学经历使学生们拓展了认知范围,认识到了学习方式和环境的差异,借此次经历可以帮助同学们丰富人生目标,明确未来努力方向。他希望访学成员发挥榜样作用,向研究生、本科生分享此次访学过程中的感想与收获,宣传我校研究生办学理念和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会上,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研究生暑期赴剑桥访学实践团视频短片,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和学院院长代表先后发言。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