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8-05-08 16:26:53 访问次数:

5月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7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了交流会,会议邀请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

姚晓红介绍了本次研讨交流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在我国高等教育实施“双一流”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新阶段,结合我省“1331”工程建设,大力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工程,精心构建完备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和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是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生院结合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推陈出新,认真梳理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各个环节的相关规章制度,促使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化建设向着整体性、系统性、科学性方面深度推进。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魏毅强做了文件解读工作,重点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管理办法》等10个文件,事关研究生培养、毕业、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最新规定。本次研讨会共涉及41个文件,包括总则、招生管理、学籍管理、培养工作、国际化、学位授予、学生工作与奖助学金、导师遴选、经费管理等方面。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

树学峰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在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积极探索,在国内走在了前列,形成了特色。研究生院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及时对教育管理各个环节的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反思、研讨和修订,形成了具有系统性、整体性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意义重大。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研究生管理环节的沟通、反馈,有助于管理制度的修订、完善,有助于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树校长勉励研究生教育管理战线上的同志们要熟悉相关政策,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研讨交流会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