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大学石凤珍处长一行莅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6-01 16:27:17 访问次数:

5月30日上午,大同大学石凤珍处长一行15人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16会议室举行。树学峰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副院长魏毅强、研工部副部长郭菲,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俊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乔珺威、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峰,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姚晓红院长主持。

树学峰副校长对大同大学石凤珍处长一行莅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同大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发挥区域优势,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重点研究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成果,值得我们学习。2017年,经国家及省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大同大学被确定为新增硕士授权单位,这既是对大同大学发展的肯定,也体现了我省对雁北地区的发展布局。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与大同大学有着长久的良好合作关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同大学的发展,在研究生培养的起步阶段一起走、拉拉手,共同发展。

465E0

石凤珍处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想了解在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特别是兼职导师遴选方面的经验;另一方面学习在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姚晓红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培养方案制定、课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导师遴选、奖助学金管理等方面基本经验。并分享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手册》、《研究生科研安全手册》、《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笔记》等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系统资料。

王俊文副院长、乔珺威副院长、王俊峰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与会双方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导师遴选、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建立了友好的联系。

石处长非常感谢太原理工大学对大同大学的热情支持,诚邀相关学科负责同志到校指导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会后,大同大学一行走访了研究生院,开展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