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赴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行前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12-21 08:11:05 访问次数:

12月19日上午,研究生赴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学习行前座谈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树学峰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研究生指导导师及赴西佛罗里达大学学习的10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在2014年与我校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今年选派优秀研究生赴西佛罗里达大学攻读双学位留学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西佛罗里达大学提供全额奖学金,学习期限一年。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推进下,本次学校共选派了10名研究生于2019年1月3日赴西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

会上树学峰副校长指出,在建设双一流高校大背景下,选派研究生出国留学是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创新能力的很好机会,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以良好的姿态迎接留学生活,在国外学习期间主动与国内导师联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为后续留学的研究生树立榜样。

会议期间,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派出的10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出国学习的要求以及归国后的学习科研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为研究生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责任书》,并提出了签署要求。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就研究生在留学期间的人身财产政治等方面安全和个人形象、归国后的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行前教育。

研究生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定当不负使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校争光。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并对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寄予希望。学院负责人代表从学院的管理层面及研究生出国后的生活和学习方面进行了教育。

该项目的实施是学校推进五大战略工程重要举措,也是国际化进展的体现。为加大国际化的推进力度,学校力争在2019年选派更多的研究生加入该项目的实施之中,以实际行动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