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向校区预计2023年毕业研究生学历照片采集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2-06 21:39:56 访问次数:

预计2023年6月、12月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经与新华社山西分社协商,明向校区学历(毕业)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定于2023年2月20日进行。望同学们相互转告,准时参加。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采集时间及地点:

  2月20日全天,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2、学生须登录“2012版研究生管理系统”,须完成以下步骤:①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并确认无误;②在“培养环节”中提交毕业申请,根据个人情况选择“202306”或“202312”(已提交毕业申请未采集学历照片的,须重新提交毕业申请);③下载打印“照片拍摄单”,本人签字,拍照时携带。没有拍摄单的学生,不安排照片采集

3、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本年度开始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将通过“采集码”进行,学生须于采集前2天(2月18日),提前登陆“学信网”,根据《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要求,提前完成注册并保存采集码。提前生成采集码的学生,不安排照片采集。

特别提醒:第2-3点中,采集拍摄单及学信网“采集码”均为学历采集照片必要条件,缺一不可。

4、已采集过学历照片的(可登录学信网查询),不能重新采集。

5、自备图像信息采集费现金零钱20元。

6、为了预防某一时段学生照相人数过多排队过长,按照培养单位依次拍照:

明向校区2月20日上午9:30-12: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轻纺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明向校区2月20日下午13:00-16:30:体育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含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其他在明向校区的培养单位,以及在明向校区的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

注:迎西/虎峪校区未采集学历照片研究生可在明向校区采集。

7、图像采集基本要求:

(1)拍照时要露出眉毛和眼睛,把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须扎起;

(2)不要化浓妆,不要佩戴夸张的发卡,不要佩戴项链、耳饰等,戴眼镜的学生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

(3)拍照时把衣服整理好,不要有皱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不要穿带毛领子的衣服,不要穿与浅蓝色背景墙相似的衣服

(4)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特别提醒:学信网会将学历照片与本人相关证件照进行比对,请尽量保证拍照时不遮挡五官、不化浓妆,以免影响毕业数据审核。

8、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我校集中组织毕业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下列方式自行采集:

(1)自行前往山西新华分社散拍。采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5点到17点;拍摄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110号 山西新华分社宿舍;联系方式:0351-4390166,采集前请提前联系新华社确认拍摄时间。

(2)自行联系北京新华社散拍。

(3)可在自己工作或实习地新华社拍摄。

(4)学历照片散拍最晚须于5月上旬完成以免耽误毕业数据上报、毕业证书发放等相关工作。

特别提醒:

(1)所有不能参加我校研究生院集体采集学历照片的研究生,补拍后请将新华社拍摄的电子版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jpg格式)发送至邮箱biyezhaopian407@163.com,邮件正文备注预计毕业时间;纸质版整版照片交到各学院教科办。

(2)未按时进行图像采集、未及时交回电子版和纸质版照片,将无法进行学历注册,不能正常毕业,因此耽误毕业数据上报、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照片制作、发放等相关工作,责任自负。

9.请各位同学在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参加照片采集,排队时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如有其他问题,可咨询:314405528@qq.com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