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汇报会
来源: 日期:2019-12-03 14:49:11 访问次数:

11月30日上午, 太原理工大学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汇报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树学峰、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书记和院长以及各学科汇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树学峰主持。

会上,拟新增学位点的学科负责人对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吴玉程、树学峰以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从师资队伍、学科带头人、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等方面对各申报单位进行了全面分析,找出差距,提出不足,并就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申报学位点授权单位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努力推进学校拟新增学位点建设,尤其是两个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争取实现学校工程博士点零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要严格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找差距、补短板、重质量,为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做好准备;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注重特色引领和重点突破,强优和补短相结合,找准学科特色,研判学科优势,重点发力;要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全面提升学位点和学科建设水平,为申报工作做好有力保障。

最后,吴玉程指出,学位点建设对我校实现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我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