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9-07-13 10:30:30 访问次数:

7月12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人文社会学科相关院系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树学峰副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次会议,它对于建设“双一流”高校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研究生培养为主线,全面分析当前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工作的形势与挑战,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明确未来发展的任务和目标,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太原理工大学风格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体系。

会上,6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重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主要就各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和研究领域、师资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等,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很多学院在汇报交流中都谈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应充分发挥理工科背景优势,结合自身特点优势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建设能够支撑学科发展的优秀团队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发挥好理工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应有作用。

树学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我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新时期,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在整体上与学校发展期望还有差距,学科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能力提升、推动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明确要求。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