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集体劳动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集体劳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       编辑 :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育人工作的新要求,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集体劳动日活动,学院研究生会协助开展。

    本次劳动日服务内容主要是清扫明向校区行逸楼C座和行知楼A座的40余个外语教学语音机房。为做好义务劳动组织工作,保障活动效果,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前期的详细计划。在充分考虑各年级研究生人数和上课时间安排的情况下,对各年级的劳动内容和形式进行合理具体分配。研一年级主要清扫行逸楼C座全部语音机房,研二年级清扫行知楼A座语音机房。研究生们每两人一组,分工合作。劳动中,同学们不怕刺鼻的粉末以及飞舞的灰尘,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抢着干。摆放桌椅、擦抹桌子和黑板、擦拭电脑、扫地拖地、检查损坏的物品,在大家的努力下语音教室即刻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虽然同学们有些疲惫,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中无比快乐,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本次集体劳动实践活动,内容实在、效果实际,不仅服务了学校全体同学,而且让大家再次体会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有利于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有利于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培养。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动研究生的劳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4

    1

    3

    上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集体劳动日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集体劳动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