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递   >   正文

跃动研途 礼赞百年|我校首届研究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团队接力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       编辑 :      浏览量 :

跃动研途,礼赞百年。5月28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团队接力赛在明向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旨在发挥运动思政和导学思政的叠加效应,引导研究生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在运动中学悟百年党史,在竞赛中培养团队意识,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为开跑队伍鸣枪开跑。接力赛设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赛段,赛道总长约3.9km,标有百年党史中100个重要历史时刻的创意路牌点缀其间,成为校园中一条引人注目的“红色”跑道。

导学携手,共同拼搏。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84位研究生导师和336名研究生参加比赛,每个赛段的选手均由导师、男女研究生组成,师生们在比赛中相互鼓励、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温情画面层出不穷。

感悟党史,汲取力量。烈日炎炎,赛道长长,选手们跑过“南昌起义”、跑过“开国大典”、跑过“两弹一星”、跑过“改革开放”、跑过“脱贫攻坚”,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经过一天两个单元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第一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二、三名。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从2021年开始,正式在学校层面的重大体育赛事中专门设立研究生组,本届研究生马拉松团体接力赛即是校运会研究生组的项目之一,比赛成绩计入校运会团体总分。

 


 

上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防网络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男子篮球队挺进第23届CUBA全国精英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