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中期检查、学位论文评审答辩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03-05 12:08:22 访问次数:

2019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我校2019年度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中期检查、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传达到相关人员。

一、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检查管理办法》,2017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应于201963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中期检查。

研究生及导师需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中期检查相关信息,并录入中期检查结果。研究生院将于本学期末对2017级研究生的中期检查完成情况进行统计(以导师在系统中录入中期检查结果为准)。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办法》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全部由各学院负责,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确保账号安全,并合理使用查重篇数,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只对本学院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

研究生撰写完学位论文后,经导师同意,向学院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申请表》(附件1)即可进行查重,学院需及时将检测报告简洁版反馈给导师,导师根据检测报告指导研究生对论文进行修改,并决定是否可以送审。

三、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

1、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提交

1)硕士研究生

硕士学位论文匿名抽取及公布时间:2019322

硕士匿名评审论文,除重点监控对象外,还将抽取一定比例的拟毕业硕士研究生或某个学院、专业进行匿名评审。研究生院提倡各学院在抽取匿名评审的基础上,自行加大匿名评审的比例。

硕士向所属学院教科办提交学位论文时间:201948

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学位论文时间:2019410

学位论文提交的格式要求

学位论文为pdf格式,包括封皮、目录、正文(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封皮),将论文命名为学号 匿名评审的论文中需隐去导师及研究生本人姓名。

提交的相关材料

研究生向学院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导师意见表》(附件4)、学位论文pdf电子版、《硕士盲审论文数据表》(附件5)电子版。

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学位论文pdf电子版、汇总后签字盖章的《硕士盲审论文数据表》纸质版及电子版。

2)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论文提交时间

2019年开始,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时间改为每半个月一次(寒暑假除外)。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论文时间:每月15日、30日(如遇节假日顺延至第一个工作日)。

提交论文科研成果要求

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满足学位授予要求方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已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对科研成果不做要求。

学位论文提交的格式要求

学位论文为pdf格式,包括封皮、目录、正文、自评表(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封皮及自评表),将论文命名为“10112_二级学科码_学号_LW” 下划线为英文格式),例如“10112_080201_2015310001_LW”论文中需隐去导师及研究生本人姓名。

博士研究生提交的相关材料

学位论文pdf电子版、《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导师意见表》(附件4)、《博士盲审论文数据表》电子版(附件6所有字段不能换行,否则导入数据库上传只显示第一行)、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博士研究生还需提交科研成果材料(学院需对科研成果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研究生院)。

由于目前处于申请学位科研成果要求新旧版本交替时期,2016级及之前的研究生可按原规定执行,也可按新规定执行。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材料要求:

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7);学术论文复印件、校图书馆出具的检索证明;专利证书复印件,要求导师在复印件上审核签字。

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的相关材料

学位论文电子版、汇总后签字盖章的《博士盲审论文数据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成果。

2、博士、匿名评审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时间周期

博士论文送审时间周期为35个工作日,硕士为25个工作日。

博士复议:原文送审215个工作日,修改后送审35个工作日。

硕士复议:原文送审215个工作日,修改后送审25个工作日。

3、匿名评审结果的反馈

请各位参加盲审的研究生自行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查询盲审评审结果,研究生院在收到论文匿名评审结果(博士3份,硕士2份)后,会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录入评审结果。请没有录入评审结果的同学,耐心等待,不需要电话咨询评审结果是否返回。

博士生在查到评审结果后,自己领取纸质评审结果。迎西校区到425房间领取,明向校区隔一工作日后到明向校区“一站式服务”中心B106房间研究生院工作点领取。

由于硕士人数较多,博士生在查到评审结果后,纸质版评审结果请到各学院教科版领取。明向校区,需在隔一个工作日后领取。

导师参考评阅书意见指导研究生修改论文,并决定研究生是否可进行答辩(评阅书结论只为研究生可否进行答辩提供参考)。

4、复议的申请

评审结果有未通过的,请按照《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评审管理办法》,符合要求的可申请复议。评审管理办法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栏中规章制度”,复议及评审费转账流程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栏中办事指南”。

四、博士研究生预答辩

为保证博士学位论文在送审前有足够的修改时间,预答辩工作要求在论文送审前一学期进行,预答辩与论文送审时间间隔不少于两个月。

五、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手续办理时间:201952——66

答辩截止时间:2019610

2研究生院将于每个工作日的16:00——16:30进行答辩审核。请研究生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答辩申请,并督促导师及学院进行审核。

3、请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认真审核研究生提交的答辩申请相关信息,包括论文信息、答辩时间、地点等。研究生院已审核通过,需要撤回修改答辩信息的研究生,需提交《研究生答辩审核撤回申请表》(附件8)。

4拟于20196月毕业的研究生,需将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提交毕业申请环节中的毕业时间提交为本次毕业时间,否则将无法进行答辩审核。

5、未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不得进行答辩。一经发现研究生院未审核通过,擅自进行答辩,将对研究生导师及学院进行通报,并纳入学院的二级考核。

六、其他

1、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匿名评审的第一次评审费由研究生院承担,评审“未通过”后加送及重新进入评审程序产生的评审费由研究生导师承担(按论文评审平台收费标准收取:一份博士论文600元,一份硕士论文350元)。

2、研究生培养相关管理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申请表.docx

 附件2:太原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封皮.doc

 附件3:太原理工大学博士论文封皮及自评表.doc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导师意见表.docx

 附件5:硕士盲审论文数据表.xlsx

 附件6:博士盲审论文数据表.xls

 附件7: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docx

 附件8:研究生答辩审核撤回申请表.doc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935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