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日制研究生开题、答辩相关培养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8-09-12 09:59:22 访问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我校2018年度下半年全日制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能够稳步、顺利进行,现将各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传达到相关人员。

一、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检查管理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研教[2018] 8号文件)2017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应于2018123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为配合研究生督导组对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现场的抽查督导,研究生需提前1周向学院教科办提交《研究生开题申请表》(附件1,由各学院将《研究生培养环节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研究生督导组将根据学院提供的时间、地点进行抽查督导。

研究生及导师需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开题相关信息,并录入开题结果。研究生院将于本学期末对2017级研究生的开题完成情况进行统计(以导师在系统中录入开题申请结果为准),并将其纳入学院的二级考核。

二、博士研究生预答辩

1、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答辩管理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研教[2018] 2号文件)规定“预答辩工作应在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之前完成,一般要求在送审前一学期进行,以保证学位论文在评审前有足够的修改时间”,请预计2019年上半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本学期进行预答辩。

本学期拟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在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前需完成预答辩,并由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录入预答辩结果,通过者,方可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2、为了配合研究生督导组对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现场的督导检查,博士研究生需提前1周向学院教科办提交《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申请表》(附件3,学院及时将《研究生培养环节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研究生督导组将根据学院提供的时间、地点进行抽查督导。

三、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及答辩

(一)学位论文查重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研教[2018] 9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从本学期开始,全部由各学院负责,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确保账号安全,并合理使用查重篇数,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只对本学院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及时将检测报告反馈给导师。

研究生在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前,需向学院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申请表》(附件4)。

(二)学位论文评审

1、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详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研教[2018] 1号文件),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资格规定如下:

硕士:

1)完成个人培养计划中所有课程和必修环节,成绩合格。

2)完成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等培养环节。

3)完成学位论文撰写,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

4)导师同意送审。

博士:

1)完成个人培养计划中所有课程和必修环节,成绩合格。

2)通过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培养环节。

3)完成学位论文撰写,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

4)科研成果满足学位授予要求。

5)导师同意送审。

2、学位论文提交的格式要求

博士、硕士匿名评审论文:均需提交pdf格式的学位论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包括封皮、目录、正文、自评表(附件5:太原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封皮及自评表);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包括封皮、目录、正文(附件6:太原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封皮)。

博士研究生将论文命名为“10112_二级学科码_学号_LW.pdf 下划线为英文格式),例如10112_080201_2015310001_LW

硕士研究生将论文命名为“学号-专业代码”,例如“2015510001-080200”。

3 学位论文提交时间:2018108

学位论文提交地点:所属学院教科办

4研究生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1)学位论文pdf电子版

2)《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导师意见表》(附件7,由学院留存)

3)博士研究生还需提交的科研成果材料要求:

学术论文复印件、校图书馆出具的检索证明(必须有1篇学术论文被SCI正式收录);

专利证书复印件,要求导师在复印件上审核签字;

已达到最长修业年限(6年)的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不满足要求,也可进行学位论文送审;

未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不满足学位授予要求的,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同时需提交《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前送审申请》(附件8)。

5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的相关材料

学院于1010日下班前将学位论文电子版、《博士盲审论文数据表》(附件9)电子版及纸质版、《硕士盲审论文数据表》(附件10)电子版及纸质版《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11)、《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前送审申请》交至研究生院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科(425房间)。

6评审其他注意事项

1拟于201812月毕业的研究生,需将“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毕业申请”环节中的毕业时间提交为本次毕业时间,否则将无法录入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2)参加匿名送审的研究生第一次评审费由研究生院承担,评审不合格后加送及重新进入评审程序产生的评审费由研究生导师承担(按论文评审平台收费标准收取:一份博士论文600元,一份硕士论文350元)。

(三)学位论文答辩

1、研究生答辩相关事项按照《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答辩管理办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培养过程与质量监控”栏中“规章制度”——研教[2018] 2号文件)执行。

2答辩手续办理时间:2018111——20181130

答辩截止时间:2018122

3研究生院将于每个工作日的15:30——16:00进行答辩审核,办理答辩手续的最后一天(1130日)将于18:00进行答辩审核。请研究生及时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答辩申请,并督促导师及各学院进行审核。

未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不得进行答辩。一经发现研究生院未审核通过,擅自进行答辩,将对研究生导师及学院进行通报,并纳入学院的二级考核。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8912


附件1:研究生开题申请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培养环节汇总表.xls 

附件3: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申请表.docx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检测申请表.docx 

附件5:太原理工大学硕士论文封皮.doc

附件6:太原理工大学博士论文封皮.doc

附件7: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导师意见表.docx 

附件8: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提前送审申请表.docx 

附件9:博士盲审数据表.xls 

附件10:硕士盲审数据表.xlsx

附件11: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docx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