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申请开题流程
来源: 日期:2019-01-18 17:30:46 访问次数: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研究生应提前一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开题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1. 登录研究生院网站首页,选择网页最左端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栏目下的蓝色按钮“2012版管理系统研究生登录网址为http://gsb.tyut.edu.cn/tyut/v2/index),学号密码登录;

 

2. 选择页面左侧的培养环节”——“培养环节管理,点击“申请开题项的“操作”(注:导师完成“审核培养计划”后,方可进行“申请开题”环节):

1)填写表单,“展开开题申请,选择并填写所有内容,提交可暂存填写内容(注:开题报告地点需具体到会议室名称或门牌号);

2)上传开题报告,点击下载模板文件,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开题报告。填写完毕后,点击开始上传,选择已填写好的开题报告,此时 “选择文件”变灰,点击开始上传,文件上传成功,显示文件已上传(蓝色字体)。注,已上传的文件可删除,重新上传。

 3)提交审核。点击“数据完整性校验,全部填写上传成功,点击提交审核

 

3.提交审核之后,申请开题一项变成绿色,环节状态显示为已提交,即表示成功提交开题申请,此时导师可在系统中看到所指导研究生提交的开题申请。若需要修改开题申请内容,在导师未通过前,可直接点击操作,或点击退回(退回后环节状态显示为初态,原提交内容仍保存,导师看不到开题申请),进入开题申请页面进行修改,确认无误后“提交审核”。

 

4.点击2-3”,下载“开题报告评议书(3)”。开题答辩时,需携带开题报告评议书,开题评议小组需在“参会成员一栏签字,开题答辩结束后由评议组组长签署开题结果(通过/未通过)并签字。

 

5.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研究生培养环节申请表(可在“研究生院——培养环节与质量监控——下载中心下载),只需将电子版交到学院教科办。注:培养环节一栏填写博士/硕士开题

 

6.申请学位时培养环节中相关表格须装订并上交研究生院,故开题报告评议书应装入“研究生培养过程档案袋(已下发各学院)并妥善保存,可由研究生自行保管,也可由学院教科办代为保管。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