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8-09-17 19:02:59 访问次数:

各学院党委: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 28号)和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晋高工组[2018] 60号)精神,为做好我校遴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成立2年以上、党组织关系隶属于我校、组成人员以研究生为主体的研究生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不在推荐范围内。

2.“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研究生正式党员。

二、推荐名额

各单位至多推荐1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至多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三、推荐条件

详见附件1。

四、推荐程序

由学院党委遴选初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党委组织部按照山西省高校工委下达指标,组织专家进行复评,报学校党委审定后推荐报送省高校工委。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申报工作是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制定推荐方案,扎实做好推荐对象的审核把关等工作。

2.认真准备,按时报送。各学院党委要结合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典型性,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标准要求,精心准备全套推荐材料,包括:《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表》《研究生党员标兵推荐表》(见附件),撰写党支部、党员事迹通讯报道素材(以第三人称视角叙述,字数在3000字以内,后期若因宣传需要公开登载、展示,不再另行征求推荐对象意见),以及党支部、党员事迹的PPT、照片、H5页面、3分钟视频等材料。

请于9月19日(星期三)18:00前将全套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433办公室,同时将材料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tyutyjsgzb@163.com。

3.广泛动员,强化宣传。要以“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申报工作为契机,及时发掘、凝炼、宣传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全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六、联系方式

地址:迎西校区行政主楼433室

联系电话:13233698366

邮箱:tyutyjsgzb@163.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17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docx

    2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表.docx

    3 研究生党员标兵推荐表.docx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