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笔记》相关事项的说明
来源: 日期:2020-01-08 08:50:48 访问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居主导地位,立德树人是导师的首要职责。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导师工作,元旦前夕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各单位下发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笔记》(以下简称“《工作笔记》”),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各单位应确保寒假前将《工作笔记》发放到每名导师手中,确保人手一册。

2、《工作笔记》是导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托,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除了应熟悉《工作笔记》中的相关规定和应知应会外,还应利用《工作笔记》做好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每周至少一次学术交流、每月至少一次谈心谈话的记录工作,特别是针对研究生在学业和生活上暴露出的问题,要进行详细记录,以便及时跟踪、处理。

3、从2020年开始,学校将把《工作笔记》的记录情况作为优秀导师、导师团队、导学团队评选、导师评价、思政工作考核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支撑材料。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要以《工作笔记》的发放和使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力争以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7日

http://www.gs.tyut.edu.cn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Email:tyutgs@tyut.edu.cn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    xitong
Copyright 2009-2020 Powered by TYUTGS, All Rights Reserved.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0号